【盾铁无差】【无授权翻译】【pre-slash】仙女教母 (二)

作者:  Amuly

 

配对:Steve Rogers/Tony Stark  【pre-slash】

 

源地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3559028

 

简介:佩吉阿姨一直在给托尼讲美国队长的故事,唯一的问题在于现实和故事要对接了。因此,佩吉阿姨当然要有所行动了,一个阿姨的任务是永远不会结束的。

 

作者笔记:本文深受这组超棒的动图启发

 

译者笔记:HB to Tony Stark! 依然欢迎捉虫_(:з」∠)_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佩吉向他胸口的方向伸出手去,在快要碰到时朝托尼做了个手势。托尼不情不愿地把凳子拉近了些,身体往前倾斜,缩短了距离。长满皱纹的手指抚摸过托尼胸口前突出金属物,托尼闭上了眼睛来抑制自己的情感,然而每一次吸气都在提醒他。


“我看到你了,在新闻里看到了你。你穿着那身……战甲。”


托尼假笑了一下,直回身体:“阿玛尼秋季新品,几个月之后才会发布呢。”


佩吉眯起了眼睛,眼神犀利如同一声鞭响:“别跟我玩嘴皮子,安东尼。”


托尼畏缩了一下。宝刀未老啊。


“没错,战甲。”他叹了一声气,一只手耙过头发,“大概我稍微涉足了超级英雄那码子事。”


出乎托尼意料的是,佩吉微笑了起来。她带着微笑再次伸出了手,托尼这次把她的手握在了自己手里。她微微紧了紧手:“你是个英雄,正如他一样。而且,你不需要他人的血清来帮助你成为英雄。”


托尼也捏了捏她的手回应她,勉强凑出一个笑容:“是啊,但是根据你给我讲的故事,史蒂夫也不是仰仗血清。”


佩吉的目光飘向了远方,双眼湿润,她虽然还保持着微笑,双唇却微微颤抖:“没错,没错,他不需要。”


托尼叹息一声,放松身体靠在了椅背上。他轻轻拍着佩吉的手,一边尝试着咽下哽在喉咙里的话,但是那些话语呼之欲出。佩吉一如往常那般富有洞察力,微笑着等待他开口、等待他鼓起勇气。或许她从来不需要为史蒂夫这样等待。


“我……我在让事情回到正轨。”这不是他真正害怕讲出口的,也不是他现在需要讲的,但总算是开口了。“奥比迪亚,他,呃……嘿,这事需要保密,可以吗?不要让这些传到神盾局去。”


佩吉哼了一声,翻了个白眼:“就算我想透露给他们,我大概也记不了那么久。但是我可以保证,只要我还记得我就不会讲出去。”*


托尼摇摇头,决定不去细想。他无能为力,没有办法去弥补这个。


“奥比迪亚在战甲里,在另一套战甲里。他想……是他绑架了我。”


“哦,安东尼……”


“这没什么。我是说,当然这不是件不痛不痒的事,这永远也不会不痛不痒,但是跟其他那些事情比,我不确定。这算其中最不那么严重的了,我想。总之,他之前私下销售斯塔克军火,黑白通吃。所以,他想除掉我。他还偷了钢铁侠盔甲的设计图,偷走了最初殷……”托尼说不下去了,他停了下来,张大了眼睛。他不曾意识到这件事对他带来的伤害这么深。他抑制着想要抓紧胸口和反应堆的冲动,让自己像士兵一样坚强起来——就像史蒂夫会做的那样,不是吗?“偷走了我最初在山洞里设计的那一套。因此他造了自己的战甲,虽然不像我的那么赞,但还算有用。”


佩吉咧嘴笑了:“没有什么可以和你的创造相媲美,是吧?”


托尼努力回以微笑,试着找回一点儿平常的傲气:“大实话啊。”


“实事求是。”


托尼不得不用力咧开嘴挤出一个真正的笑容来回应,只是笑容有些脆弱。他继续讲:“但是现在我要把事情掰回正轨。我要收回奥比卖出的所有武器,要确定我没有让这个世界变得比原来更糟糕。你明白吧?”


佩吉微笑着,眼边和唇边卷起纹路:“没错,我明白。”


托尼再次沉默了,依然有些话哽在他的嗓子里,撞击着他、让他哽咽。他眨眨眼,收回眼泪。


“继续说吧。把话都说出来。”


托尼吸了口气,轻声说:“我一直在想爸爸会怎么想。”


“哦,托尼……”


托尼摇了摇头,下颌紧绷:“是的,我知道,我知道这不重要。我知道那个婊子养的甚至不会……他没资格活这么久看到这些。更糟的是,我明白他可能会憎恶这些。他可能会告诉我不要再到处胡搞,不要再装模作样掩盖本性。而且我知道他是错的。”


“你父亲……”佩吉停顿了,有点走神。她摇摇头,仿佛要理清头脑,然后看向托尼:“有时候,很难不把你当作他。你坐在那儿,看起来那么像他。还好有胡子帮忙分辨,他可不会留那么傻的东西在脸上。”她的手指刷过托尼的山羊胡。托尼紧紧闭上眼睛,笑了笑。


又停顿了很久,佩吉继续说:“我多希望你能认识年轻时的他,在史蒂夫还活着那会儿,在爆炸之前,在神盾局成立之前,在一切把他拖垮,把他拖垮到什么也没有只剩下酒精、暴躁和痛苦的回忆之前。这样,你们两个虽然可能不会相处得很好,但至少你们会尊敬对方,甚至喜欢对方。”


托尼短促的笑了一声,试着去忽略自己声音中同样的痛苦之情:“我父亲从来不会喜欢我。”


“我会首当其冲告诉你霍华德是个烂透了的父亲”佩吉告诉托尼,声音和目光都一如既往的犀利,“但是他爱你,他知道你生来就是为了造就一番事业。这些他可能不会讲,他大概只会说一些令人绝望的话,因为霍华德是个愚蠢又刻薄的人。但是这次,“铁人”这件事,霍华德会非常高兴看到他儿子能做到这些:一个自力更生的超级英雄,一个能够为自己的问题找出解决方案,然后用自己的双手去解决问题的人。我们爱史蒂夫,我们都爱他,但是这次,这是为一个斯塔克树立的英雄。”


托尼把头埋进手里:“你还不明白吗,佩吉?这就是我害怕的事。”


佩吉的把他的手包在手里,移开它们,把它们拉向自己。她紧紧地握着他的双手,尽管她自己的手都在颤抖。


*本文设定里佩吉在老年得了阿尔茨海默病

 
评论(2)
热度(20)
© 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