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铁无差】【无授权翻译】【pre-slash】仙女教母 (一)

作者:  Amuly

 

配对:Steve Rogers/Tony Stark  【pre-slash】

 

源地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3559028

 

简介:佩吉阿姨一直在给托尼讲美国队长的故事,唯一的问题在于现实和故事要对接了。因此,佩吉阿姨当然要有所行动了,一个阿姨的任务是永远不会结束的。

 

作者笔记:本文深受这组超棒的动图启发

 

译者笔记:算是翻译复健,可能有大量意译,喜欢还请支持原文,欢迎捉虫。看了Agent Carter以后也不止一次想象过佩吉阿姨和小托尼的场景,所以在 @vin-tin 姑娘的扫文笔记里看到这篇真是超开心QAQ本文虽然是pre-slash,可是真的很温馨喜欢得不行,就下手了……原文5186字有7部分,应该会按8次翻完。

 

警告:酗酒霍爹提及 托尼糟糕的父母提及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

 

    佩吉阿姨对托尼笑着,双手包着托尼的小手,两个人咯咯笑成一团:“然后……咻!”

 

    托尼惊喘一声,轻声说:“怎么了?”期待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 

    佩吉阿姨抿嘴笑了,她涂了深红色的口红。“咻的一声,史蒂夫的盾牌飞了过去,把九头蛇混蛋从藏身的树上打了下去!”

 

    托尼的双手捂住了嘴,小小的身体已克制不住他的激动之情。

 

    “文明用语。”一个身影来到房间里,声音就像他手中杯子里随他走路而互相碰撞的冰块一样冰冷。托尼缩了回去,恨不得在地上找条缝。他把自己藏在佩吉阿姨身后。

 

    不像托尼,佩吉阿姨不怕这个身影。她翻了个白眼看向那人,双手叉腰,直视着那人的脸:“说真的?你要我‘文明用语’?”

 

    对方嘟嘟囔囔地慢慢走到他们身边,托尼靠着佩吉阿姨的胳膊蜷缩着:“只是为了给我少点儿麻烦,不想让玛利亚听到,老听她念叨烦得要死。”

 

    佩吉阿姨不赞同的朝他啧了一声,把注意力重新转回托尼身上。“而这,就是史蒂夫如何救了我们全部人,让我们没有被九头蛇狙击手爆头的故事啦!”

 

    托尼开心地鼓起了掌,尽管他的父亲又发出了不赞同的声音。他正忙着在吧台喝酒,传来了冰块敲击杯壁的声音。托尼试着不去看他,不去招惹他注意。

 

    “你可以把我变成一个超级英雄吗?一个像美国队长一样的英雄?”托尼问佩吉阿姨,大大的眼睛像闪耀的探照灯。

 

    佩吉阿姨摇摇头,手指穿梭在托尼浓密的棕发里。“我永远不可能把你变成一个史蒂夫一样的英雄了。他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 

    “还因为你把最后一管他的血倒进了他妈的哈德逊河里。”他爸爸低吼着,接着喝酒。

 

    “但是!”佩吉阿姨瞪了托尼他爸爸一眼,就转回头温柔地看着托尼,她接着说,“我们可以让你成为你自己的超级英雄,另一个独一无二的英雄——超级英雄安东尼。”

 

    托尼颤抖着:“真的吗?”

 

    “行行好,小佩!不要再给他灌输蠢主意了。”

 

    佩吉阿姨再次把目光从托尼身上移开,怒气冲冲地说:“到底有什么问题?”她咬牙切齿地看着托尼他爸爸:“你儿子已经是个天才了。他会在工程方面超越你,如果我和玛利亚足够尽心去培养他,他最终会形成自己的道德方向。”

 

    “超级英雄可不会哭鼻子。”他爸爸带着一身烟酒味儿俯下身来,闻起来像他杯子里的酒,“而你可是个哭包,是吧?”

 

    托尼使尽了力气让自己不要哭出来,这就是问题所在。但是,尽管他已经非常努力了,眼泪还是涌出了眼眶。

 

    “霍华德!”

 

    “随你,我这就走。”他爸爸嘟囔道,一边迈着重重的脚步离开了佩吉阿姨和托尼。

 

    “来这儿,亲爱的。”佩吉阿姨的臂弯宽阔有力,她紧紧地把托尼抱在怀里,而托尼仍在尽力不要掉眼泪,“我再给你讲一个故事怎么样?”

 

    他几乎无法张嘴讲话,但最终还是开口了。托尼低声问他的阿姨:“美国队长从来不哭,不是吗?”

 

    “他当然会哭。”佩吉阿姨回答他。

 

    “什么时候?”他问。

 

    “哦,我想有很多次,”佩吉阿姨思考着,把托尼抱在大腿上。“我知道当他最好的朋友巴基牺牲的时候他哭了,哭了一整夜。”

 

    “那他有……”托尼犹豫着开口,他明白这个故事对佩吉阿姨来讲十分悲伤,因为她就在场,就在线路的另一头“他下坠的时候哭了吗?”

 

    不出意外地,佩吉阿姨抿紧了嘴巴,眼里不再有刚刚的怒气,而是满溢着悲伤。

 

    “他没有。”她轻声回答,侧脸压在托尼的头发上,她闻起来像桔子和丁香,圣诞节快要到了。“不,他没有哭。但是我哭了,你爸爸也哭了,不要相信他说的。”

 

    “但是如果英雄不会哭……美国队长在自己要死的时候没有哭……”托尼试着把他爸爸说的话和佩吉阿姨说的结合起来。他们两个都是不会犯错、知识渊博的人,问什么他们说的话互相矛盾?托尼一定是遗漏了什么,遗漏了什么关键。

 

    “我想或许英雄们不会为了自己而哭,”佩吉阿姨解释说“他们会为了他人而哭。史蒂夫因为巴基而哭,你爸爸和我为了史蒂夫流泪。史蒂夫也曾在他母亲去世时为母亲而哭,他还为厄斯金博士流过泪。他从来不缺少对他人的眼泪和同情心,但是他不曾为自己难过,至少没有过几次,正是这一点造就他为一名英雄。你尽可为他人流泪,我的小托尼,但回过头来,自己要永远昂首挺胸、迎接挑战。明白吗?”

 

    托尼用手指摆弄着佩吉阿姨外套的边缘,慢慢地点了点头。他明白了,起码他想他会明白的。

 

tbc

 
评论(3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Powered by LOFTER